净土法门恶人正机,善恶不凭,任凭救度。那为什么师父还要我们觉照自己呢?

作者:常敏法师 点击 : 9961

    问:净土法门恶人正机,善恶不凭,任凭救度。那为什么师父还要我们觉照自己呢?


    常敏法师:恶人正机,不是凭着众生的恶业往生净土,而是弥陀威神光明消除众生内心的贪瞋痴无明。我们把自己的恶交出去,交给阿弥陀佛,任凭阿弥陀佛的救度。就像在阳光下,任凭阳光照耀,我们感受到阳光的温暖,寒冷自然消除。

    我们把自己的善恶统统都交给南无阿弥陀佛,佛的无碍光明自然会消除我们的恶业。我们可以通过诵经念佛来领纳佛恩,观照自己,使之心安正道。所以我们要把领纳佛恩这事落实下来,而不是去执着烦恼。

 

签发:常敏法师 审核:姚维煊 编辑:姜晓华


 

'