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喜欢打坐念佛,觉得这样心比较定,也希望在定中见西方净土,这样念佛对吗?

作者:常敏法师 点击 : 14700

    问:我喜欢打坐念佛,觉得这样心比较定,也希望在定中见西方净土,这样念佛对吗?

    常敏法师:我们念佛,要顺佛愿,随顺佛力,来领纳弥陀的恩德。打坐入定,要断除贪瞋痴烦恼,要断见思惑,这些东西去除后,清净心自然现前,自然就入禅定了。我们凡夫烦恼没断,不必刻意去追求禅定,追求定中的西方净土。因为你心不清净,刻意去求会产生幻觉。你打坐时可以念佛,出声念可以,金刚持念也可以。

    感恩念佛,如法修行,有缘自然会和阿弥陀佛感应道交,但最重要的是:我们念佛要去体会南无阿弥陀佛名号的恩德,而不是去追求境界。

 

签发:常敏法师 审核:姚维煊 编辑:姜晓华


 

'